予鱼

空想爱情主义者
神宫寺寂雷激推
假期限定音游人

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
竟然那么多,不如再拖拖。

当黑手党不如打网球(二)

简介:沢田纲吉14岁前从未想过要当一个黑手党,正如他当了黑手党后从未想过自己有一天会去打网球。

雷点:

*主家教和网王,走网王剧情线

*有一堆魔改双标和ooc,还有很多私设

*立海大中心,青学厨慎入!

*就算立海大被写烂了我也想写!

*主上还是会得病,但我会努力治好他的!立海大会关东和全国连霸

目录

 

二、入学首日

 

神奈川四月初的早晨,有十分漂亮的天空。大抵是临海的缘由,比起其他地方,神奈川的天空似是蓝得更为澄澈透明,即使是在天色晦暗的清晨,你也不能否认这一点。日头渐起,拖曳着橘红色的尾羽,为天际的云扫上一抹艳丽的色彩。

 

“下次可不要再迟到了。”

 

尚在国一的新生,稚气未脱,穿起西装来就像偷穿大人衣服的小孩,就算沢田纲吉仿佛天生为西装而生,尤其是黑西装,穿在他身上简直浑然天成,也逃不开这个定律。

 

又大又圆的眼睛、带着婴儿肥的脸颊、瘦小的身材……看门的大爷很难不对沢田纲吉心生怜惜,他故作威严地训了几句——开学第一天就迟到实在不好——待沢田纲吉不停鞠躬道歉,脸上满是羞愧后,也松了口,挥挥手让他进校门了。

 ……

发生了什么?让我们把视线移回6:47a.m:

沢田纲吉被Giotto提醒,注意到时间,眼前一黑。他急匆匆换上校服,中途找到了立海大的招新手册、他的书包、一张神奈川地图(重点标注了公寓和学校位置),还有一叠现金(这可真是意外之喜),爷孙俩凑在一起研究地图花了点时间,Giotto将现金分为三份,一份留存,另两份他们分。

 

——沢田纲吉并不想迟到。

——然而天不遂人愿。

 

一番洗漱后,等到沢田纲吉一手持地图,一手拎Giotto从厨房翻出的面包和书包出门时,此时已是7:02了。

 

沢田纲吉:QAQ

 

Giotto没有同他一块儿走,也没呆在指环里。他已经能熟练地在虚实间转化了,于是他揣上钱,对沢田笑道:“我想去街上转转。”

他明显已考虑周全了:“地图给你,相信我的超直感,Decimo。我会去找份兼职——不然钱不够两人生活。”他又想了想,“到时候你放学要我接吗?我还没接送过孩子呢。”

 

沢田纲吉无力扶额:“Primo,我是国中一年级而不是国小一年级,而且在这之前我已经快高中毕业了。”

#有个总想尝试新事物的曾曾爷爷是什么体验#

 

“好吧,我想那时候我应该在做兼职,也没空。”

Giotto倚着门框,冲他的曾曾孙子挥手:“一路顺风,Decimo,我会带晚饭回来的。”

 

提着鞋后帮,正在穿鞋的褐发男孩闻言抬头,露出一个与他曾曾爷爷别无二致的笑容:“谢谢,一路顺风,Primo。”

 ……

沢田纲吉顺着门卫大爷指的路,往多功能厅的方向走去。

 

四月是樱花初绽的时节,纷纷扬扬的樱花瓣如薄雪铺落在地面,他从后面溜进了多功能厅,找到了自己班级所在的区域,和班主任再三道歉后落座。

完蛋了,他苦着脸想,这下老师铁定记住我了。

 

他到的时间太迟,只剩下老师旁才有位置,沢田纲吉颇为拘谨地坐下了。

 ……

“……‘我庭の小草萌えいでぬ限りなき天地今やよみがへるらし①.’在这个充满希望的春天中,让我们以满腔的热情与饱满的精神,斩尽千帆浪,让立海大附属国中的明天更加美好吧!”

吉泽校长的讲话已近尾声,接下来老师会组织着同学们回到教室。

 

列队时,与沢田纲吉并排走的是一个娃娃脸男孩,及耳的小卷发,除开班主任,在厅中就是他坐在沢田纲吉的手边。那时候沢田纲吉已注意到了他——因为那头乱糟糟、像海带一样的卷毛,他暗自敬佩:为了保持这个发型,他一定用了不少发胶吧【重点错】

 

他还发现,男孩兜中放了一个网球,一路上时不时就拿出来捏一捏,他想:啊啊,他一定很喜欢网球吧?等等……

沢田纲吉突然想起一件超级超级重要的事来:我不会打网球啊啊啊啊——!!!

#论,如何让一个至今连球拍都没碰过的新手将日本网球带向世界#

 

也许以前的沢田纲吉遇到这种事会自暴自弃放弃治疗,但是对于经历了许多事的沢田纲吉,他最珍惜的,就是一直以来支持着他、鼓励着他的友人们啊。

所以,所以,只要能回到他们身边,履行“来年还要一起看烟花的承诺”,沢田纲吉一定会怀抱着必死的决心,燃烧着熊熊的觉悟,去做每一件事。

 

沢田纲吉能做到任何事情。

——为了伙伴。

 

切原赤也疑惑地看向自己身旁的人:奇怪,他的气势怎么一下子变得好恐怖?(熊猫挠头JPG.)

 ……

新生入学第一天是没有太多事的,上午是同学们互相介绍,还有老师见缝插针上课的时间,到了下午,社团会开始招新,会持续三天,大量新生涌入各种各样的社团,整个校园彻底热闹了起来。

 

“铛——铛——铛——”大钟敲了三声。

沢田纲吉彻底从睡梦中惊醒。

 

他听课极容易被催眠是老毛病了,第一节课还好,他国中的知识勉强记了个底子,早上又起得迟,听着课也不容易困。但是!

那个卷发的男孩就坐他的后边,叫切原赤也,自我介绍说要成为男网部的王牌。沢田出于网球的原因,分神关注着他,结果他从英语课开始便趴在桌子上开始睡觉,浅浅的鼾声配合着老师的讲课声,简直就是催眠曲!

他昨晚上一定熬夜打游戏了!沢田恨恨想。

 

那鼾声像钩子一样,把沢田纲吉的睡意也勾起来了,他的头不受控制地一点一点,强压着心中的睡意,鼾声却如影随形地萦绕在耳边,怎么也甩不掉!

 

最后,他只能在心中哭唧唧地和Reborn道了个歉,倒在桌上,睡着了。

 

醒来已是放学后,他揉了揉被枕得发麻的手臂,站到切原身侧。

社团招生时间好像就是这个时候吧?他点着下巴思考。

 

“喂喂,醒来了切原君。”沢田纲吉推推后桌睡得正香的男孩,“再不起来就错过网球部的报名了。”

 

这话果然有奇效,切原赤也噌地站起身,瞧了眼钟,睁大了眼:“啊!糟糕!”然后急急忙忙背起网球包就要离开座位。

 

真是……沢田失笑。


————————

科普:

①我庭の小草萌えいでぬ限りなき天地今やよみがへるらし.

译文:我庭小草复萌发,无限天地行将绿。

——正冈子规

大意是形容春初大地迸发出的勃勃生机。根据我从未及格过的阅读理解,我觉得这个俳句有一种希望蕴含其中,很适合演讲用【胡说八道】

BB时间:

校长的演讲居然是我码的最慢的一段orz

查俳句用了不少时间,我jio得我真是作死

27和Giotto的互动写起来最顺手了,后面学校日常好难写(完全是流水账)orz

27强行走一波觉悟,我也不知道怎么就画风突变了(捂脸)回过头来看好尬

评论(16)
热度(733)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予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