予鱼

空想爱情主义者
神宫寺寂雷激推
假期限定音游人

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
竟然那么多,不如再拖拖。

我在乱世当谋士

记一个很好玩的梦

未完待续



——黑夜给了我一双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来寻找黄金。

 

我沉沉从梦中醒来,睁开眼是一片荒林,夜色下树影婆娑,阴嫠诡异。

 

脑中一片混沌,我抬手揉了揉自己的额角:我……怎么在这?

 

我是一个大家族中的小人物,做生意赔了本,欠了一屁股债,因为在家族里人微言轻,没有人愿意给我这一堆烂摊子擦屁股。

 

心痛之下,去东街头的酒铺买了二两酒,一口下去就人事不知,再醒来就是这阴森森的荒林。

……我酒量也没这么差吧?

 

我甩甩头不打算去在意这种细节,撑着手臂起身,而后拖着沉重的身子打算回宅子里:不管怎么说,得先回家才行。

 

荒林距离城似乎并不远,我走了二三百米就到了城门底下。

 

一队衣着破烂的平民正离开这座城。

 

大抵是被哪个贵族看不惯了吧,我漫不经心地想。

当今是乱世,百姓生活颠沛流离、寝食难安,也亏我依傍着家族,生活才勉强保持着安定。

 

那队人中有视线落在我身上。

 

我回望过去,是一个黑发偏墨绿的少年,长相阴柔,脸上就算是脏兮兮的也掩盖不了他出色的长相。

 

我:!!!

 

我觉得这个少年很合我眼缘,当机立断地上前拐人招揽:

“你要不要和我走?干一番大事?”

 

……好吧其实是因为我是个颜狗。

 

他刚开始当然不愿意,但我的真情流露和惜才之心感动了他,于是他跟着我回到了家族的大宅里。

 

刚进门,我就察觉到了异样。虽然以前我回家时,宅子里的人也鸟都不鸟我一眼,但现在不一样,他们个个眼睛无神,活像一具具行尸走肉。

 

往主宅方向走,我瞬间明白了原委。

 

正厅里,平常拿鼻孔看人、心高气傲的老爷太太们簇拥在一个少女的身旁,脸上是讨好的表情,眼神中是深沉偏执的爱欲。

 

少女有绰约的身姿,在点着了一豆灯火的正厅散发出bulingbuling的光,像是太阳一样,不,她的美貌比太阳还耀眼,叫人无法将目光从她身上移开。

 

虽然因为她的脸我就先为她涨了基础好感值,但由于宅子里人的诡异表现,我还是没涨太多。

 

另一个小心她的原因是——她是玛丽苏,Mary Sue。

在看见她的一刹那,我脑子中同时明白了她的身份,以及玛丽苏这个名称所代表的意义。

 

果然,大家的异变是因为她那无与伦比的吸引力。

 

玛丽苏抬抬手,娇蛮又不讲理地挥了挥:“快滚快滚!你们打扰到我玩游戏了!”

 

老爷太太们听话地滚了出去,对,是真·滚。

 

我目瞪口呆,虽然他们滚时也仍旧一个眼神都未施舍给我,我却油然而生一股高高在上的自豪感:我是这个宅子里唯一正常人了!

哦对了还有黑发少年也是。

 

与此同时我也注意到了玛丽苏手上的iPad,我好奇地凑过去看,她正在玩一款化妆打扮类的游戏,对就是那种抹抹腮红眼影,挑挑衣服的小游戏。

 

我看到的第一眼就皱起了眉:

“你画的好丑啊。”

 

你画的好丑啊。

画的好丑啊。

好丑啊。

丑。

 

玛丽苏瞬间就恼羞成怒了,却发现她的魅力对我没用。她不信邪地又诱惑了我好几次,次次失败。

 

最后她赌着气坐到了一个离我远远的位置,然后把手一甩:“哼!不和你好了!”

 

我立马眼神慈爱:呀,会耍小脾气,还是个天真的小女孩呢。

(虽然大部分是因为她颜值加成)

 

好感值上去了,我对待她也和善起来,口头上哄了几句就坐到她旁边开始指挥:“诶诶眼影不要选这个颜色,太艳……等等等哪有晚礼服陪运动鞋的,换这双……哎呀……”

 

她玩得高兴,我也指挥得开心,iPad玩没电了之后,她收拾收拾,愉快地和我告别了。

 

她走后,我一个人坐在空旷的正厅,突然间想到自己赔本的生意,游戏带来的快乐一下子烟消云散。

我沉痛地对黑发说:“我要赚钱!”

 

黑发自打我和玛丽苏开始打游戏就一言不发,等我说完后他歪了歪头:“先生想怎么赚钱?”

 

“……没想好。”我一下子泄了气。

 

黑发:突然觉得自己跟这个人走是个错误。

 

“所以让我们出门去找找灵感吧!”

 

我这话说完后还没起身,正厅的门被撞开了,一个粉发的少女扑过来:“大佬带我一起飞!”

她我倒是认识,家主弟弟的妾室所生的女儿,宅里有碰见过两面,我俩算是同病相怜。

 

此刻她一双粉眸亮闪闪的,怀满对未来光明灿烂生活的向往。和玛丽苏清纯善良的容颜不同,她的容貌更加艳丽,妖里妖气的,活脱脱一恶毒女配的长相。

 

但是好看啊。

 

于是我在仔细观察过她的脸后,一口答应了她的请求,呀,我真是心地善良。

 

小弟啊不,是帮手找到了,赚钱大业是时候开始了。不过……我托着下巴,手指无节奏地敲击着椅子扶手,怎么赚钱还是个难题。

 

“我想到了!”粉发左手作拳状敲击右手,神情恍然大悟,她凑到我面前问:“先生有去过学堂吗?”

 

“那自然是去过的。”我对她这个没头没脑的问题感到奇怪,但还是老实地回答了她的话。

 

她竖起根手指,高兴地讲述自己的点子:“我们来造假吧!”

 

我:?什么鬼

黑发:???

 

她语速很快又十分清晰地复述:“造假啊!先生不是上过学吗?我们就造假试卷,这年头这职业很赚钱的!”

 

我听明白了,神色复杂地瞥了粉发一眼:你居然是这种人。

 

但这主意似乎还不错?

“干了!”我一锤定音。

 

“Yeah!”莫名兴奋的粉发。

“Yeah……”不明所以的黑发。

 

前边有提到过,我生活在一个民不聊生的乱世中,即便是乱世,还是要学习的啊!所以我们的生意开展得如火如荼,很快在整个城内有了名号。

 

TBC.

评论
热度(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予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