予鱼

空想爱情主义者
神宫寺寂雷激推
假期限定音游人

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
竟然那么多,不如再拖拖。

当黑手党不如打网球(十五)

简介:沢田纲吉14岁前从未想过要当一个黑手党,正如他当了黑手党后从未想过自己有一天会去打网球。

雷点:

*主家教和网王,走网王剧情线

*有一堆魔改双标和ooc,还有很多私设

*立海大中心,青学厨慎入!

*就算立海大被写烂了我也想写!

*主上还是会得病,但我会努力治好他的!立海大会关东和全国连霸

目录


十五、各种活动


切原赤也一发左侧上旋球让识货的人眼前一亮,一个球便能反映出切原扎实的功底。

切原卯足了劲想拿下这个发球局,先前没在沢田那方手下讨到好就让他心里有点憋火,这一球自然是瞄准了沢田纲吉赶不上的地方打,只那个一头白毛笑如狐的外国人才能堪堪赶上。

赶上又如何,一个新得不能再新的新手情急之下打回的球不就是软趴趴就是送分球,难道这世上还真有天才不成?

他擦擦鼻尖,有点得意:这球我拿下啦!


还真有。

白兰做了个口型。

他一眼就能看出初出茅庐不会掩饰神色的海藻头心里想着什么,把他当软柿子拿捏吗?

可是软柿子和硬茬头,这两样东西可不一样,千万要分辨好喽。


白兰四五步追上球的轨迹,斜向上挥拍,球猛然掉头,就冲着切原赤也而来。

球屁股后面,燃着一簇死气火焰,推进器状,令球的速度越来越快。


仁王皱眉,后又松开。

本以为摸准了球速的切原,举拍迎上球时,球已擦着他的拍尖尖而过,即使偏了轨迹,还是落在了球场内。

“15-15”


“有两下子啊,看他的路数,和沢田是同一道的?”丸井眼睛发亮,和桑原讨论着。

“但就是这火焰状的推进器是怎么做到的?”

“让球高速旋转,然后气流扭曲状似火焰吗?”

“看起来不太像。”桑原摇头。


当然不像。沢田纲吉在心里呐喊,这种超自然现象就不要妄想推出科学依据了吧?!

#我以为你们打异能网球结果你们讲科学#


仁王雅治抿抿唇。

想赢下这场比赛是当然的,那些古怪的火焰招式也难破,不过靠他和切原的实力,比赛拖也能拖下去,到时候就是看运气走了。

puri,比赛完一定要抓住沢田,火焰什么的说清楚,实在不行也要请回客才能放过他~


“1-1”

“1-2”

“2-2”

“2-3”

……

比分咬得很紧。

沢田的招数竟然真给仁王凑巧破了几次,改变了路数的球飞到面前,还能随机应变回击,这份观察力和手的灵活度真不赖。


两方相对,各有各的长处又各有各自的短处,仁王雅治和切原赤也的短处便是——


“配合有空隙!”

沢田一发球避开了网前截击的仁王,巧妙落到切原赤也也够不着的地方。


“这是双打啊双打。”丸井文太唉声叹气地摇头,“为什么赤也总是没有这个意识呢。”

桑原无奈,“毕竟是单打选手,不要太过苛责他了。”

“实力相近的双打比赛中一方配合出现空隙可是大忌啊——”


“Game won by 沢田,白兰,6-4!”

赢了?沢田头顶的火焰熄灭下来。

有些茫然,又有理所当然之感。

白兰伸手拥住他,下巴正好触到他头顶:白兰本就比沢田略高,何况沢田来这儿后又身体缩水。

“来个胜利的拥抱~”在沢田有动作之前又快速松开。


“恭喜——”

“真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啊,”仁王动了动下巴的痣,手搭在他肩上,“今晚的拉面可得你请客。”

切原输了比赛也没什么消沉情绪:“请客请客!”

“知道了,一定请你们吃回本。”沢田无奈道。


“我先走了。”一旁白兰突然冒出这么一句。

沢田讶然回头:“诶?”

“哎呀我就知道纲吉君舍不得我,”他弯眸,“但‘那边’催得紧了,我再不回去或许就会有一大群人浩浩荡荡追过来呢。”

沢田想象到那样的场面不禁牙疼,他共感似的点点头。

“那么,”白兰·杰索一笑,眼下的紫色刺青自然而然跳起几分邪气,看得他心头一跳。“彭格列首领,ciao~。”

白兰后撤几步,转入拐角,两三秒便没了人影。

“蛤蜊,首领?”切原喃喃重复,“还有qiao…什么?”


他就知道——

白兰这家伙临走前还要搞一波事!

身后几道目光落在他背上,如芒在背的感觉真不好受。沢田动动肩膀,对上几人不同意味的目光,镇定自若的回答:“白兰是意大利人ciao是意大利语的‘告别’凑得近只是意大利人的交谈习惯我们真的没有一腿!”所以八卦的目光请先挪开!


仁王眼珠一转:“哦~原来是这样,那蛤蜊首领是什么呢?”

沢田纲吉叹了一口气,心道果然逃不过,他心一横,知道就知道吧,反正这里的彭格列是正经企业:“是彭格列,我家的水产公司。”


“哇沢田果然是个小少爷,我的预感果然没错。”切原最先叫起来,他拍着沢田的肩膀哈哈笑。

“这有什么好得意的。”丸井文太打击他,“你猜错了。”

切原瞪着眼,“哪里猜错了!沢田难道不是下一任继承人吗!”

“是现任总裁。”沢田摸摸鼻子,为什么自己说出总裁两个字比听到耻度还高啊!


仁王雅治挑起眉,彭格列首领?首领这两个字可不是哪都能用的,看起来沢田还有瞒着他们的事呢。这次先放过他,总有一天会知道的~“沢田对意大利很熟悉啊。”

“因为本来在意大利读书。”还是读高中。

“咦?那怎么来这儿了呢。”切原问。


当然是为了拯救世界——

“为了打网球。”


之后众人顺着这个话题一路聊下去,彭格列首领这个话题被轻轻放过了。


沢田纲吉默默想:大概,好像,这次是给他混过去了吧?


————

白兰走后沢田纲吉的日子才算是真正回到了平稳的状态,偶尔他会期待一下狱寺山本或是其他的什么人来找他,却总是期待落空。


一日他正在挥拍练习,准正选的练习单他已经从柳学长那边领来了,当然仁王切原给他的特训也没落下。

“沢田君。”幸村精市抱臂站在离他不远处,“抱歉打扰你练习,部活结束后可以留一下吗?有些话想跟你谈谈。”

啊,轮到自己了。“好的部长!”


练习结束了,他一边收拾球拍和腕带,一边想,部长会找我谈什么呢?幸村精市对自己的部员其实很关心,不过他给大部分人留下的印象都是站在众人面前,笑颜如花又不失威压,或是少见的一点也不花里胡哨的球风,因为一般他只凭普通的球技就能把对手逼入绝境。

嗯,有点可怕。

沢田纲吉和部长其实不太熟,和柳学长或副部长的交流反而更多,练习赛也十分幸运地没和部长碰上过,估计今天谈话后明天就能碰上了。

估计是因为从切原嘴里套出了什么所以来找我。


“你对网球部有什么感觉?”呜哇,一上来就是这种开放程度过高的话题吗?

“放松点,聊聊你平常对网球部的想法就可以了,不用在意我。”幸村精市放缓了语气。

沢田搔了搔头,斟酌着回答:“挺严格的,就算是普通队员练习也抓得很紧。不愧是上年拿下了全国冠军的队伍。”


“还有呢?比如正选?”

“正选的话我觉得大部分人的方向都偏向于单打选手吧,除了丸井学长和桑原学长这一对固定的双打搭档,也许应该再培养一对双打选手。”

“我觉得沢田君很适合哦。”幸村精市没等他回答,眼中带笑,“听说你上次双打赢了白兰和切原。”

果然是为了这事啊。沢田眨眨眼,“只是凑巧占了学长和切原配合的空子而已。”

“那也很厉害啊。”蓝紫发色的少年夸赞道,“沢田和你的搭档都刚学网球不久吧?”

“嗯,不过我的朋友是高中生,而且已经回意大利了。”


“这样啊,”幸村精市说了这一句,话题突兀地转了个弯,“很快就要期末考试了,沢田君和切原的成绩,我听闻好像不太行。”

虽然说得很委婉,但为什么要提这个话题啊TvT,沢田纲吉心中流泪,僵硬地点点头。

幸村合掌,笑得很开心,“要不这样吧,期末考试前网球部有露营,就来给你们俩补课吧?千万要记得通知切原哦,沢田君。”

“好、好的!QAQ”部长你背后开满了百合花啊!


之后是关东大赛,沢田作为准正选还没得上场,只能坐在观众席上。


“本届中学网球联赛关东大赛的优胜,立海大附属中学!”


Giotto随着人群一起鼓掌,偏头笑道:“真耀眼啊。”

沢田纲吉与有荣焉地鼓掌:“大家付出了很多,这是立海大应该得到的。”

Giotto看着身侧的男孩,心情颇好地想:啊,有归属感了。这样我也能放心了,之前那种抓着浮萍上上下下的状态真是令人担心,Decimo遇到了一群很好的队友呢。


他们俩走到网球公园大门口。

“沢田,一起去吃烤肉吧!”同样无法参赛的切原赤也不知何时融进了立海大的队伍,兴奋地朝他挥手。

“这位是?”幸村精市率先礼貌问起沢田身旁的Giotto。

“这是我的……爷爷沢田家康。”沢田难得的起了坏心,他没说曾曾爷爷就很有良心啦。“这些是我的队友。”


“诶?!!!”果不其然,大部分人都是被震惊到的脸色,连幸村精市也难得露出了“这我也没想到”的表情。

“真的不是哥哥吗?!”切原的眼神在他们俩身上来来回回地逛,这个年龄差再不济也最多是父子啊?!

真田黑着脸压下帽檐,“真是太松懈了!切原!”切原这样随意端详别人也太没礼貌了!


“啊恩,太不华丽了。”有磁性的声音从背后传来。

“下午好,景吾~”Giotto很自在的转身,向领着冰帝网球部众人的迹部景吾打了个招呼。

迹部景吾一如既往闪耀华丽,就是手抚上眼角时动作不免有些僵硬,“Giotto,你可没告诉我你连孙子都有了。”


“部长居然和立海大的人认识?”向日岳人好奇道。

“啊,是那个时候认识的。”忍足抬抬眼镜,“芥川在新干线上睡过头迟到了,不过有好心人替他联系了小景,嘛,小景急匆匆去接来的样子还挺有趣的。”

迹部警告地瞪了忍足一眼,忍足举起两手告饶,“嗨嗨,不揭你的短。”


金发少年重新恢复他的姿态,即使是在刚打了一场比赛的对手面前(尤其是他们还是输家)他仍旧保持住了自己的风度,“既然碰到了,就一起去吃烤肉吧?立海大的部长?”

“可以啊,迹部君。”幸村笑容一毫未减,“沢田君和…沢田先生也来吧?”

Giotto笑,Decimo变坏了哦:“叫我Giotto就可以了,多谢幸村君平常对Decimo的照顾。”


————

关东大赛之后就是立海大网球部名为露营实则补习的时间了。

沢田打电话通知切原时,能听见小海带在电话那头欢呼了一声,可怜的海带君,还不知道露营迎接他的到底是怎样的地狱,沢田纲吉决定好心地提醒一声:“幸村君让我告诉你,不要忘记带上各科课本笔记和作业。”

电话那头的欢呼瞬间转化为哀嚎。

没等切原不可置信地反问,沢田就先一步挂掉了电话,让切原先自己消化一下吧,他自己都还没做好心理准备呢。


就算沢田做足了心理准备,露营那一天他还是受到了极大的惊吓,嗯,也可以说是惊喜——

“这是我为你们俩请的辅导老师,R先生。”幸村介绍身边戴着黑色帽子的稚童。

“Rebrn!!!”沢田张大了嘴。“怎么是你!”


“哦?看来你们俩认识?”

部长!部长!你被灌了什么迷魂药啊!!!他看起来只有六七岁啊!


“闭嘴蠢纲,你对我有什么意见吗?”Reborn一脚踢过去,他稚声稚气地回答幸村,“我之前是蠢纲的家庭教师。”

“没有意见。”被Reborn踹了一脚后沢田似乎终于找回了理智,他伸手抱住Reborn,Reborn一愣倒也没挣脱,他定定地注视着纲吉脸上柔和、发自喜悦的笑容,“倒不如说,你能来让我很高兴,亲爱的老师。”


哼,还没傻到家。Reborn压压黑色的爵士帽,嘴角勾起。


……然而就算是感人的师徒重逢也不能抵消沢田纲吉的糟糕成绩。

Reborn翻着沢田纲吉的成绩单,脸色黑如锅底:“作为彭格列的首领,你的成绩真是丢人地糟糕。”他把爱枪CZ-75 IST对准沢田纲吉额头上,说出恶魔的话语:“给我回一趟黄泉回炉重造吧!”


噩梦成真了!


整个露营除了有个难兄难弟切原赤也一同受难,值得安慰地就是丸井发明了绝妙美味的“天才的咖喱饭”,受到大家一致地好评。


露营结束后,Reborn以“彭格列首领就算是打网球也要出类拔萃”的理由留了下来,对他从心理上和身体上、学习上和网球上进行了双重特训。

嗯,梦回国中呢(笑)


由于露营期间的不懈努力,期末考试沢田幸运地没有挂科,为此他松了口气,丢掉一个被Reborn揍的理由了耶!而且在露营期间与他一起接受斯巴达训练的切原也没有挂科。不愧是reborn!


“下个星期是立海大的合宿,地点在柳家的民宿旅馆。”幸村把手塔状搭在桌上,“诸位,要带什么东西柳已经说过了,就不要我再重复了吧?”

“请认真对待此次合宿,立海大全国二连霸没有死角!”


BB时间:

4k字,终于写到合宿了,我真的一滴都没有了

明天就去军训了呜呜呜呜再见了我今夜就要去远航



评论(63)
热度(1029)
  1. 共1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予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