予鱼

空想爱情主义者
神宫寺寂雷激推
假期限定音游人

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
竟然那么多,不如再拖拖。

当黑手党不如打网球(十四)

简介:沢田纲吉14岁前从未想过要当一个黑手党,正如他当了黑手党后从未想过自己有一天会去打网球。

雷点:

*主家教和网王,走网王剧情线

*有一堆魔改双标和ooc,还有很多私设

*立海大中心,青学厨慎入!

*就算立海大被写烂了我也想写!

*主上还是会得病,但我会努力治好他的!立海大会关东和全国连霸

目录


十四、一起双打(上)


当沢田纲吉握着网球拍站上熟悉的网球场时,他还是觉得哪里有说不出的不对。

——几个对双打一窍不通的人凑在一起打双打就很不对吧?!

——当然除了仁王学长。

 

部长找仁王聊天的场景他撞见过一两次。

毕竟刚出炉的正选名单上就只有丸井和桑原一对固定的双打搭档,仁王像是被部长说动,倒是有向双打过渡的意向,不过他看中的双打搭档还只是准正选,所以在双打练习时和他搭档的一般是柳或常常逃训的毛利学长。

 

“不用担心,”仁王雅治把手搭在他的肩膀上,“区区两个人的单打比赛而已。”

“所以说学长你也完全不承认这是双打比赛吧。”

“噗哩,我可没这么说。”

 

不过沢田纲吉也不可能什么准备都没有就来比赛,来的路上他拉住白兰恶补了几种双打打法和双打规则,感谢万能的维基百科(双手合十)。

 

切原站在网对面,挥舞着拍子,是这四人中唯一为这次双打感到激动的:“沢田——!不要忘了用出你上次用过的那招啊!”

“嗨嗨。”沢田无奈地回应,既然只是想看上次那招的话,为什么不直接和他单打呢?果然是被白兰捉弄后轻易地定下了双打约定吧?

 

“哈,赶上了。”红发的少年拉着他的搭档匆匆赶到,朝在场众人打了个招呼。

 

“丸井学长好,桑原学长好。”沢田乖乖回应。

“你们怎么来了?”切原叫道。

 

丸井过去勾住切原的肩膀,狠狠揉了把他海藻似的乱发:“你小子对学长礼貌点啊!还有打比赛也不叫上我,要不是仁王通知我还不知道呢!”

 

切原目光移向一旁仁王。

“别看我噗哩,总不能一场比赛只有我一个人会双打啊。”仁王耸耸肩。“赶紧开始比赛吧,你去后场。”

 

白兰笑了笑,“我也去后场好了,进攻的任务就交给纲吉君吧~”

虽然很想逗弄一下纲吉,但看他这次这么认真地准备比赛,还是先放一放。

沢田呼了口气,“那么白兰,按之前约定好的行动。”

 

虽说曾经和白兰是不死不休的敌人,但有句话是怎么说的:“最了解你的是你的敌人。”信任和默契的的确确存在于他和白兰之间,将他们俩联系在一起。

 

第一局,沢田纲吉方发球。

 

丸井吹出一个红色的泡泡,目测是西瓜味的,他向站成一条直线的沢田和白兰投去赞赏的眼神:“澳大利亚阵型?不错嘛沢田,做了功课了。”

“那是什么?”

仁王雅治别过脸,喊话丸井文太:“要不文太我们换一下吧?我来做裁判,你去和海带搭档。”

“不要叫我海带啊!”

 

没人理切原赤也的叫嚷,丸井坚定的摇头:“才——不要,和澳大利亚阵型都不知道的人搭档双打,一定会输的吧?本天才的名号可不能在这里被抹黑。”

“我是单打选手,本来就不需要知道的吧!这样说就算是学长也太过分了!”

还是最后的良心胡狼桑原看不下去,回答了切原的问题:“澳大利亚阵型是一种发球战术,关键在于对手无法判断你下一步要往哪个方向抢网截击,不过需要高基本功和配合能力。”

 

沢田纲吉没空在意其他人的交谈,他满心沉浸于大招的酝酿中。

 

刹那间一抹火焰自其头顶跃起,死气模式的纲吉神情有如冰封。

他在网前压下/身,做足了准备截击的姿态。

 

切原赤也的注意力被沢田拉走,他勾起嘴角,眼尾扬起:“来吧沢田!用出你最强的招数!然后被我狠狠打败!”

 

“哼。”白兰哼笑一声,以一个刁钻的角度发出了第一球。

 

进入状态逐渐兴奋起来的切原接到了这一球,强势地打了回去。

“咻——”

 

然后被一脸淡漠的沢田在网前拦下,球染上了火焰的颜色,猛地掉头回冲。

 

“不只有沢田的特殊招数,还加了旋转?”场外的丸井点评着,“这旋转一看就是仁王带出来的。”他摇摇头,“可惜他漏算了一点,仁王也是用旋转的一把好手。”

“零式削球出手……唉唉,这一球仁王拿下了。”

 

网那边的仁王如他料想般摆出了零式的姿势,球又被打了回去。

 

“等等……!”这球轨迹不对!!

仁王舔了舔唇瓣,心里的诧异没有表露到脸上,他在接到球的那一刻就发现了这一球的不对劲,但姿势已经摆出来了,再改也来不及,只能借着手腕的动作稍稍调整一下球的旋转,但这也只是亡羊补牢。

这一球,看来是他先丢了。

“进步很大呢沢田。”他夸赞到。

 

被仁王打回的球触碰到网,悠悠然滚回仁王那半边球场。

“0-15”

 

沢田很想露出一个笑容,死气模式却令他只能嘴角抽搐——还是不笑了吧:“谢谢学长夸奖。”

 

在沢田的大空之炎附上网球之后,他就可以通过操纵大空之炎来对球的轨迹进行一些微调,之所以只是微调——出了手的攻击怎么还能再改变,沢田纲吉能调整都是基于这些年大大小小的战斗让他有了一手对火焰精妙绝伦的操控。

 

“可恶!仁王学长你抢我的球!”啊啊啊沢田用出那招了,好想接下来啊!

“我可没抢你的球,以你的位置接不到我才接下的”仁王一脸嫌弃,“你乐意接就和沢田去打单打,双打听我的。”

切原撇撇嘴,还是安静了下来。

 

一个新招数总是需要一些时间去适应和破解。

仁王想。

网球场上可没那么多时间。

 

“1-0”

 

第二局。

仁王捏了下网球,他做出了一个眼熟的起手式。

 

“零式削球?”

“puri,是仁王发球。”

 

“15-0”

 

沢田对这个发球还有印象,那天仁王教学的时候用出的一个几乎无敌的发球,落地后不会弹起,可他也记得仁王提过,这招对手臂的伤害很大。

他皱眉,眼中难掩担忧的神色。

 

“用个一次还是没有问题的哦。”仁王半真半假地笑起来,“整个发球局都用,那我也吃不消。”

零式削球他已经很好的掌握了,上次带沢田练球时给他了灵感,于是他即兴把这个削球改为发球(当然此时仁王也没想到零式发球居然真的存在),伤害大外加不熟练,注定了这个发球只能作为被冷藏的杀招使用,嘛——顺便为他拖个时间。

 

或许他可以试试随机应变?

“切原。”他唤了一声。

早就跃跃欲试的切原赤也大声应答,从兜中掏出了一个网球。

就由我来击败沢田纲吉吧!他扬起一个恶魔似的笑容。

 

他将球高高抛起,人也跳起来,腹部内收,从侧面看他的身子像要蜷起来一样,手臂从右向左挥动,在球拍碰到球时手腕内收——

“是左侧上旋球!切原基础功不错啊。”

“切原毕竟是上届JR大赛冠军。”丸井嚼着口香糖,“沢田基础功没有他扎实。”

 

 BB时间:

失算,一章写不完,要分两章写了

我放弃逻辑了(躺平)

写比赛真的能把我卡死,明明我一点都不懂网球为什么还要写这种技术流的比赛啊!

看网王的时候在想,国中生用技术打比赛,高中生用超能力打比赛,对不起,我直接让27靠火焰跨入高中生的行列了(只是形式上不是球技上,27球技还不够强,基础也没其他打了四五年网球的人扎实)

 


评论(10)
热度(34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予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