予鱼

空想爱情主义者
神宫寺寂雷激推
假期限定音游人

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
竟然那么多,不如再拖拖。

当黑手党不如打网球(十)

简介:沢田纲吉14岁前从未想过要当一个黑手党,正如他当了黑手党后从未想过自己有一天会去打网球。

雷点:

*主家教和网王,走网王剧情线

*有一堆魔改双标和ooc,还有很多私设

*立海大中心,青学厨慎入!

*就算立海大被写烂了我也想写!

*主上还是会得病,但我会努力治好他的!立海大会关东和全国连霸

目录

 

十、故人相逢

 

Giotto对即将到来的双休日满怀期待,可沢田纲吉转眼又记起了这周的正选选拔赛,心里有些发怵。

自己是刚学网球没几天是吧?怎么就这样进入正选选拔赛了呢?他忐忑不安地思考。

 

人丧气起来大抵也是这样子,等到取得好成绩的兴奋劲过了,脑子里便满是“我做不到啊”“我没那么优秀吧”的想法。前先的成就越高,心中的自我否定和厌弃感就更强烈。战战兢兢地踏出每一步,生怕前方的路一片虚无。

——沢田纲吉一开始本就是一个自卑到极点的人啊。

 

见自家孙子愁眉苦脸的,Giotto把手伸过去扯了一下沢田的脸蛋:“不要多想,做你想做的事就好。”

更何况你是尽力了的。这话他没说出来。

 

“嗨!”沢田握了握拳头,大声地应答。

 

Giotto望着那双眼睛,有些晃神:

耀眼的、一往无前的……觉悟。

 

他的手不自觉摩挲着下唇,目光掠过正对面的男孩,悠远绵长,仿佛望穿了时间,抵达回忆的彼方。

……

Giotto一腿搭在另一条腿上,姿态放松又充满威严,两旁是成列站立的历代首领的灵魂,他们一同注目着底下垂首的男孩,脚下硕大的彭格列族徽散发着盈亮的光。

 

四周空茫茫如海之彼岸无边无际,他们视线中心的褐发男孩低垂着头,稍长的刘海遮掩了其神色,放在身侧的手紧紧地捏成拳。

 

他在打颤。

 

出乎意料地,片刻后,他猛地抬起头,眼中燃烧着的觉悟简直比他头顶橙金色的火焰还要耀眼。

他皱眉高声拒绝:“如果、如果彭格列是这样的话,我宁愿让它在我手里毁灭!”

 

少年人的意气可见一斑。

——彭格列哪是说毁灭就毁灭的。覆巢之下尚且安有完卵,更何况是彭格列这个背负着百年荣辱沉浮的家族。它若是倒塌,那些依附它生存的人民必将流离失所不知凡几。

 

意气归于意气,这话中心的理想和初代自己的期冀多么类似啊。

 

Giotto不可见的叹了口气,接着放松地笑起来:“你的觉悟我收到了,”

“繁华或毁灭都随你,Decimo。”

……

沢田纲吉一定会成功的。Giotto如此坚信着。

无论过去抑或未来。

……

正选选拔赛在隔日下午,其中过程不必详细描述,反正结果是两个人都只当上了准正选。

 

唯一值得一提的是仁王一直藏藏掩掩的双打搭档也在这比赛中露了脸,一副椭圆细框眼镜,换上部服前校服领带打得一丝不苟,十足的优等生模样。

 

一言蔽之——“和仁王你看起来一点不搭配好吗,你怎么勾搭到人家的。”丸井文太扯着仁王雅治窃窃私语。

 

仁王勾着嘴角意味不明地微笑:“Puri,秘密。”

 

“神神秘秘的。”丸井切了一声,转去招呼沢田和切原,“喂!你们俩比赛结束了吧!”

 

“那当然!”切原扬起声音回应。

 

沢田由于切原仁王的关系,再加上丸井和桑原学长本就是一个友善好相处的性格,也差不多混熟了。他收拾着网球包,抬起头:“我也好了。”

 

丸井露出一个开朗的笑:“走吧走吧,庆祝我们的正选准正选~吃拉面去。”

仁王丸井和桑原在这次选拔赛中都当上了正选,仁王看中的未来搭档——柳生学长还只是准正选。

 

几个人往立海大外走去,切原兴奋地分享昨晚他游戏里的大杀四方,剩下四人听着,偶尔搭两句话。

 

“……所以说,那个BOSS太容易打了!我打算双休日去买款新游戏,听说《骑士大陆》还不错!”

 

丸井插嘴道:“我觉得那款游戏也太简单了,是吧杰克?”

 

“其实我认为还行……”桑原语气弱弱。

 

沢田纲吉耳朵里听他们闹哄哄的讨论,脑子里却在神游:

好久没有处理文件了……啊,这种时候就格外感激Reborn没一起到这个世界来呢,若让他知道明明是国高学生的我现在的成绩……

 

他想起了自家魔鬼家教的手段,打了个冷颤,同时心底充满庆幸:还好Reborn没来啊!

 

仁王注意到了沢田的不自然,拿肩膀撞了撞他:“沢田呢?”

 

“啊?”猝不及防从发呆转回的沢田愣了一瞬,回想刚刚他听见几人在聊的话题,“唔,我感觉……”

 

切原没听到沢田这话的后续,转过头盯着他,然而沢田一副看到什么不可置信的样子,夸张点说,眼珠子都掉出来了。

“沢田?”

 

沢田顾不上自己此刻失态的模样了:这次、这次绝对不是看错了!

那个在立海大校园里穿着私服,与一众学生格格不入的白毛!

 

转头,嗯,仁王还在这儿,那么如果他没认错人的话……

“白——兰——!!!”

 

他混杂着惊讶、欣喜、期待的声音以空气为媒介,在气流的微微振动下,传送到樱花树下的少年耳里。

 

少年转向他们,紫眸微微睁大,他迟疑地打量跑到他眼前的沢田纲吉,以一口流利的意大利语回答:“同学……你认错人了吧?”

 

沢田纲吉一僵。不会又认错了吧?!他心里哀嚎。

他仔细端详起了眼前人的容貌,白发少年大大方方任他打量。

 

白发紫眸、倒皇冠纹身、白兰·杰索一贯漫不经心的笑容,还有最最重要的,他手上的一袋棉花糖!

 

我认错你也不会认错棉花糖!他心里有些郁闷,脸上无奈:“白兰,你要装也装像一点……至少戴个假发藏起棉花糖。”

 

白兰抛了块糖进嘴里,笑眯眯地道:“不要。”

 

沢田一哽。

 

这点白兰耍皮的时间已经足够一头雾水看着沢田跑走的另外四人追上来了,大大咧咧的切原扯着沢田问:“沢田,这是谁啊?”

 

“这是白兰·杰索……”沢田思索了片刻,实在没想出白兰和他算什么关系,干脆略过不提,“这是切原赤也,我的同学;丸井文太、胡狼桑原、仁王雅治,我的学长。”

 

“你们好~”白兰挥了挥手。

 

日本人喜欢以鞠躬作为初次见面的礼节,不过白兰这张脸一看就是西洋人,所以丸井他们也没怎么在意,以礼貌的态度打声了招呼就算认识了。

 

白兰这么大一个人摆在这儿,就好像在说“快问我啊快问我啊”,沢田憋着满腹的疑问和小伙伴们再见,领白兰去了立海大一个算隐秘的角落。

 

仁王目送他们的远去,暗自想:总觉得白兰这个名字有些熟悉,是在哪里听到过呢?

 

“仁王你还站那儿干嘛?快点走了!”

 

“Piyo~”算了不想了,他耸了耸肩,追上了要去吃拉面的一行人。

 

另一边的角落。

 

面对着老神在在的白兰,沢田纲吉抿了抿唇:“他们也来这……不,”

 

他换了个问题:

“你是怎么来到这里的?”

————

BB时间:

反思了一下我自己,前面部分太强调沢田的价值观,显得煽情又很很生硬,以后有空修一修,删去一些。

然后剧情也很拖沓,我会尽力加快节奏的,因为想写的内容有好多,如果你们有什么想看的点也可以和我提一提,我尽力加。

另外,少年们间互动好难写啊呜呜呜呜呜


不过说实话考完试第二天就开休业式是我没想到的orz


但……

快!吸我这个年段第一的欧气!!
哦哦哦哦哦我原地起飞!!!!

评论(56)
热度(598)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予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