予鱼

空想爱情主义者
神宫寺寂雷激推
假期限定音游人

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
竟然那么多,不如再拖拖。

当黑手党不如打网球(十一)

简介:沢田纲吉14岁前从未想过要当一个黑手党,正如他当了黑手党后从未想过自己有一天会去打网球。

雷点:

*主家教和网王,走网王剧情线

*有一堆魔改双标和ooc,还有很多私设

*立海大中心,青学厨慎入!

*就算立海大被写烂了我也想写!

*主上还是会得病,但我会努力治好他的!立海大会关东和全国连霸

目录

 

十一、彼世之音

 

“你是怎么来到这里的?”

 

面对沢田纲吉情真意切、哦或许还掺杂了可能马上能面见伙伴的急迫——以至于听起来更像是质问的疑声中,白兰·杰索竖起一根食指作噤声状,然后露出一个神秘莫测的笑容。

 

不想说,还是……不能说?

沢田纲吉顺着白兰的暗示不免多想起来,不过白兰的出现已经给沢田打了一剂强心剂:不管发生什么,他的伙伴还在、眼下看来还平安无事,这就够了。

沢田纲吉从不贪心。

 

他强迫自己冷静,并暗暗琢磨着白兰的话:

先前脱口而出的话虽然中途改了口,内里的急切却半点没掩饰,依白兰恶劣的喜好,说不定他传递给我的暗示也只是误导……

再按我穿越伊始获得的讯息,这趟穿越之旅的本因是听起来就很扯淡的「世界」的委托。纵白兰有窥探平行世界的能力,若是世界强硬拒绝,想必就是白兰·杰索也无能为力。

……这也意味着,狱寺他们也一定可以过来了,只是不知道是否有什么限制。

 

白兰见沢田自己推理出了大半,再吊着胃口也没什么意思了,他故作失望地叹气,也不藏着掖着,讲起了另一个世界发生的事情。

……

“沢田纲吉失踪了。”

对于彭格列众人来讲是难以置信的一个消息,像是长了一对白兰一样的鸡翅膀,在日本与意大利间飞了个来回。

 

日本并盛。

 

沢田家的会客厅中此刻挤满了人,来的快的人呆在这儿,一时半会儿赶不到的人靠视频通话接上会议。

彭格列十代守护者们、瓦里安的首领及战斗部部长,还有重要同盟家族的首领们。这里头任何一个名字放出去,都是能让里世界震三震的存在,如今他们却因沢田纲吉一人而聚于此地。

 

“我查了这条街的监控,并没有沢田的踪迹,也没人为涂改的痕迹。”解除了诅咒后,Reborn的身形已经恢复到了六七岁的稚童大小,幼齿的脸蛋,说出的话却让人不可忽视。

也是他和沢田家光寻了个“阿纲出国旅游”的理由宽慰最先发现沢田失踪的奈奈妈妈,一同召开了这个会议。

 

“沢田宅内也没有幻术的痕迹。”六道骸言明其探查结果,他停顿稍许,在凝滞的气氛下,问出了一个在场所有人都想问的问题:“沢田纲吉究竟去哪里了?”

 

“十代目他难不成还……”急性子的狱寺隼人受不了这样仿佛沢田已经遭遇不测了的氛围,他拍案而起,话尾的“消失”二字萦绕在舌尖,是怎么也吐不出来。

 

山本武一反往日的天然爽朗,他眉目间缠着忧愁,接上狱寺的话:“失踪。”

 

云雀睁开假寐的眼,淡淡地望了一眼山本武。

 

“现在就等彭格列的火焰探测器探查、科学部的那帮人回报结果了……希望不要太坏。”沢田纲吉不在,只有Reborn能勉强主持大局,大家愿意卖身为沢田的家庭教师的他几份薄面。

黑发的小孩子捻着自己弯弯的鬓角,为这次简短的会议下了结论:“一个人的动向总不可能全无踪迹。”

 

在座的任何人都不愿意触及“消失”这个字眼,而“死”更是比一切都要沉重可怕——想也不敢想。

他们全都执拗地相信、或是信任着:

沢田纲吉安然无恙。

……

不日。

 

探查结果出来了,沢田宅火炎波动一切正常,但科学部却检测出了时空的波动(小小地借了白兰的帮助)。

 

“也可以说是法则的力量。”带着圆框眼镜的青年不请自来,川平大叔,或是说世界规则的监督者——伽卡菲斯。他的出现让在场的人都暗握武器警戒起来,“这代表着沢田穿越去了其他世界。”

 

他无奈地抬起手:“唉唉——别这么看我,又不是我拐走的他。再说沢田纲吉和彭格列大空指环一起消失……好吧好吧是失踪,不要再瞪我啦。”

“我身为伽卡菲斯,七的三次方缺了一角,我总得有个表示吧?”

 

蓝波扁扁嘴,他想得最为天真:“那你能让阿纲哥回来吗?”

 

川平抓抓头:“这吧……沢田纲吉保管着七的三次方中象征纵向世界轴的「贝」,这已经变相说明他是受法则宠爱的了,他是奇迹、是世界之子。”

“而我,”他指指自己,动作有着那么一丝可怜,“我只是个区区普通人,负责监督世界规则而已。”他打了个形象的比方,“世界是地主,我是守财奴,你觉得身为奴隶的我管的了地主想让地主家儿子去做什么吗?”

 

“你知道些什么?”Reborn敏锐地察觉到川平话中的讯息,“世界让沢田纲吉做什么去了?”

 

“我什么都不知道啊。”川平无赖地摊手。

 

“……”Reborn按了按帽檐,以掩饰自己额上跳动的青筋,如果不是心知他打不过川平,这位枪法闻名的世界第一杀手必定一枪子呼过去。

 

……然而自己打不过他。

啧,这还真是令人不爽的事实。

 

虽然和川平很不对付,但Reborn还是心底松了口气:知道一些事总比什么都不知道要来得安心。

 

“白兰,就拜托你了。”

……

当然,白兰·杰索绝对不会按以上正常的叙事方法讲话:

“最后是被寄予厚望的棉花糖骑士找到了兔子公主哦~”

嗯,魔幻童话风,这很白兰→_→

 

沢田纲吉自动把它翻译成了人话。他松一口气,知道一些事总比什么都不知道要安心,他此刻心态与身在另一个世界的Reborn神奇地重合了。

“谢谢你,白兰。”

 

接着他也絮絮叨叨地谈起他来这个世界后发生的一切,也不需要有什么隐瞒的:关于世界、关于Giotto、关于立海大、关于网球……

 

白兰听后若有所思,他忽然问道:“网球很有趣吗?”

 

“……”沢田纲吉先是一愣,他惊讶地发现自己现在只记得学习网球的快乐,汗水啊抱怨啊像是从来没有过似的,此刻一并想不起了。

他莞尔答道:“也许你可以试试。”

……

在拉面店互相庆贺的正选准正选中,仁王雅治最先吃完拉面。虽然他剩下了一半配菜,但他还是慢条斯理地放下筷子,抽了张纸巾擦去嘴边的一圈油渍后拄着下巴等余下人吃完。

 

他好像看见了什么。

“嗯?”仁王雅治眼睛一瞬亮了,他拿手肘推推身边吃得在兴头儿上的丸井文太,眼睛盯准了一个方向。

 

红发少年放下碗,向仁王示意的方向看去,不由得也发出一个单调的拟声词:“咦?”

 

盘算着专心吃完拉面的切原赤也被两位学长接连的语气词挑起兴趣,他挤着脑袋往大家都在看的窗边望,却什么也没看见。

 

“嗳——什么东西啊?”他发出失望又好奇的叹息声。

 

一直没作声的胡狼桑原温和地回答:“是沢田和白兰君。”

 

“沢田啊……等一下,白兰君……是谁?”

 

“你这家伙,”丸井文太不轻不重地拍了下他的背,“之前沢田介绍时一定在走神吧——那是沢田的朋友,白兰·杰索。”

看切原还是一副回忆无能的样子,丸井担忧地叹口气:“啊啊,是白色头发的那个外国人啦,紫色眼睛,还拿着棉花糖!”

 

“哦——!”切原瞪着眼高呼,“是那家伙啊!”

 

“太不礼貌了,那是沢田的朋友。”仁王扶额。

 

切原含糊地应了,他嗦完了碗中最后一根面条,疑惑地问:“所以……他们要去做什么呢?”

 

————

呜呜呜呜我回来啦!

一个很迟的双节祝福!

现在男孩们的互动越写越顺手了!好兆头!

至于下次更新……(遁了

 

其实本来不想更新的,但是看到了一篇同样沢田打网球的文(神色复杂)再不更新你们就要把我忘了吧呜呜

评论(41)
热度(553)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予鱼 | Powered by LOFTER